我校牵头成立莱州湾海洋动物健康养殖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327日,来自莱州湾区域的海水养殖产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们在我校汇聚一堂,共同讨论海水健康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大计和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相关事宜。院长王守伦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词,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徐润启出席。副院长丁子信主持了活动。

会上,代表们一致通过成立“山东省莱州湾海洋动物健康养殖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章程。王守伦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可以集中力量、汇聚优势,打破单位之间的体制壁垒,实现区域科技优势资源的互补和融合。中心成立后,将以莱州湾海洋渔业良种选育、生态优先、养殖健康智能化和产品高值化为主攻方向,以产业链延伸和支撑技术研发为纽带,围绕关键技术问题和创新任务,组建创新团队协同体,开展创新性研究,必将会取得影响山东莱州湾海洋渔业发展的重要成果,预期会给山东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之后,与会代表就校企合作及产学研进行了交流研讨。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