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孙梦泽


     孙梦泽,女,汉族,1999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制药工程专业团支书曾任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勤奋钻研,工作踏实,认真负责,成绩优异。过去三年中,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多次取得专业第一,连续多次获得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教师资格证笔试等技能考试。获学校SRTP立项,并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带领全班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并带领学生会部门干事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团队奖”称号。

思想进步 与时俱进

 我思想进步,态度端正,政治信仰坚定。自入学以来,我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党的精神的活动,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怀着对党组织的无限向往与憧憬,在20173月主动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并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在2017-2018学年,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习,201812月被党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求真笃行 敏而好学

 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天职,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并以“高标准,严执行”来时刻鞭策自己。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我勤勤恳恳的努力下,在过去三个学年,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多次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连续多次获得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并利用学业课余时间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及教师资格证笔试等技能考试。我一直清晰的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生的信念,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工作积极 认真负责

在大学三年中,我一直在学院学生会职,并有幸担任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秘书长,策划过迎新、学生会纳新以及学生会成立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带领部门干事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团队奖”荣誉称号。这三年的经历极大地提高了我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配合辅导员管理好班上的工作和主持好班级每月的主题团日活动。在与班长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领班级在2016-2017学年评优评奖中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因个人表现突出,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及学生会先进干部等荣誉称号。

主动钻研 勇于创新

我热爱科研,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从大一就跟随老师进行专业实验课题项目研究,曾参加“猩猩草内生真菌的活性代谢产物研究” 、“潍坊滨海耐盐放线菌的活性代谢产物研究”以及“中药豨莶草中ent-kauraneHNE抑制剂的快速发现及其抗RA活性研究”等实验课题项目,其中,《潍坊滨海耐盐放线菌的活性代谢产物研究》在2018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中顺利结题。在实验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其中,《潍坊滨海耐盐放线菌的活性代谢产物研究》实验课题项目在2018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成功结题与此同时,积极参与了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申请有国家专利一项。

赋有梦想 实践锻炼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业上学有所成,还应积极的投身于社会实践服务之中去。因此,我利用课余时间及寒暑假等假期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是生物学院“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在这期间,我为环卫工人送过温暖,在火车站做过志愿者,去过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以及走进老党员的家中,听老党员讲党这几十年来的辉煌历程等等,在这些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实践的经验,得到了各方面综合发展。

回顾这年,不论是在专业知识理论上,还是在专业实践技能上我都得到了大的提高。并且,今后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道路上用汗水磨砺自己用拼搏创造未来永不放弃绝不认输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