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把这一重要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

三、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政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依托学校相关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尽快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创新拓展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载校报、网站、“两微一端”、校园广播、宣传栏、“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0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