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表彰2019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韩靖雯


  韩靖雯,女,19867月出生,山东省青州市人,中共党员,讲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新闻学专业,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118月至今在潍坊学院任专职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获得潍坊学院优秀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潍坊学院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工作作风优良。  

 工作九年中,该同志坚守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公平公正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严肃考勤制度,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多措并举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狠抓公寓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认真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关心帮助家庭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等,建立工作台账,长期追踪帮扶,妥善解决学生之中的各类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未来人生目标,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组织相关活动帮助学生考研学习、就业求职等;做好党团建设工作,开展多项团员活动,做好学生组织发展推优工作。此外,利用微博、微信、QQ等途径与学生交流沟通,积极进行网络思想政治建设,开设个人认证微博“辅导员小韩老师”,利用微博对学生潜移默化地进行思想引导。积极承担新生入学教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授课工作,指导学院新闻部开展活动,负责新闻稿件的审核等工作。

 该同志认真学习,依托日常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教学相长中引领学生,在育人自育中和学生共同成长,不断加深对辅导员角色定位的认知,努力从“事务型辅导员”向“学习研究型辅导员”转变。该同志通过学习培训获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就业指导师资格证、SYB创业培训师资格证。2019年度,获得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论文三等奖,获得潍坊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立项一项,在《中国教育报》、《高校辅导员》、《潍坊学院学报》各发表论文一篇。

 该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199月被遴选为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为近千名新生进行了宣讲,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学生评价高,宣讲效果好。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韩靖雯同志立足本职,守土尽责,积极投身于“抗疫”人民战争。她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疏导学生心理,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讲好“抗疫”故事,激励学生不断奋斗;力所能及为学生提供多方面服务。她积极参加捐款、献血等活动,获得“潍院好人”称号。疫情期间,在她的鼓励下,学生中有八人成为当地“抗疫”志愿服务人员,其中两人因表现突出获得当地政府通报表扬。学生考研工作也取得新的突破,升学率超过43%。因为她耐心细致的工作,也获得了2020届毕业生的一致认可,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该同志将继续努力做好辅导员工作,献身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