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学校要求,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将传播文明卫生知识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积极投身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二、人人动手,清洁环境。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开展一次校园和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每天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三、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禁止吸烟,不乱贴乱画,增强防火安全意识、警惕网络诈骗、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主动维护教室和公寓卫生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四、提升素养,健康生活。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做好个人健康检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餐厅就餐提倡自带餐具,购买饭菜时讲文明、讲礼貌、守公德,言语文明、举止得体。按顺序排队,不得插队,保持安全距离。用餐完毕,自觉收餐,将餐厨废弃物倒入垃圾桶,保持桌面、地面的干净、卫生、清洁。
  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水、电资源,做到人走灯灭,避免长流水、长明灯现象,发现坏损、故障的水电设备及时报修。节约粮食,按需购餐,提倡光盘行动,让节约引领风尚。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持之以恒,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时代新风、提升文明素养,为建设整洁美丽、安全稳定的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潍坊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