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2020年度五好家庭——范晶晶家庭

范晶晶老师的家庭是一个上有四老,下有两小三代同堂的传统之家夫妻工作上敬业爱岗、积极上进,生活中家庭和睦、孝敬老人、关爱子女、热心邻里,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一致好评。

一、遵纪守法 热心公益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员范晶晶老师自觉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生活中积极参与社区公益,遇到雨雪天气,家庭成员主动清理积雪淤泥落叶。关心邻里,力所能及帮助邻居解决一些困难。20208月某日凌晨,邻楼二楼一户退休职工家中水管爆裂,水漫过阳台从窗户涌出,范晶晶老师凌晨被流水声惊醒后,经仔细查看确定跑水住户家中无人,又马上与物业联系,最终在凌晨1点把总闸关闭,避免了经济损失。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单位和社会公益,积极为灾区、疫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在轻松筹、水滴筹平台给需要救助的患者捐款累计2000余元。

二、学习进取 爱岗敬业

范晶晶老师夫妇都是潍坊学院教师,他们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取,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范晶晶老师先后获得校级、省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除了常规教学工作,范晶晶老师还担任设施农业教研室主任,经常加班加点参与学科、专业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此外还担任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指导工作,常利用假期对学生进行训练和指导,先后在全国、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工作中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得离不开家人的理解支持与默默的付出。

三、家风优良 平等和谐

范晶晶老师虽出身干部家庭,但从没有优越感,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扎实肯干2020年暑假期间,学院3号楼动物房水管破裂,积水漫过门槛溢出,接到报修后,范老师第一时间赶到,顶着酷暑,处理积水和动物粪便,一个人清理了近3小时。生活中从不铺张浪费,贪图浮华与人攀比生活低调朴素,崇尚节约,全家人勤俭持家。家庭成员之间民主平等、和谐包容,夫妻之间互敬互信、责任共担。父母公婆身体生病时,都陪同检查、住院时做好陪护平日里经常为老人清扫卫生、整理房屋、购置礼物等。他们还十分重视孩子良好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坚持用言传身教、用行动教育引导子女,注重子女人格的培养,教育子女行得正,站得直,懂得感恩,做一个诚实守信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相同,但是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只有家庭和睦了,才能努力工作,实现价值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该家庭会继续保持优良家风,继续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理论知识,经营好家庭,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