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孙海燕


2020年度,孙海燕同志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学习“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的内容。

为了更好的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她非常重视了解学生们的内心需求和兴趣爱好。本年度给班级工作定下的工作重心,就是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掀起勤奋刻苦的学习风气、营造全面发展的学习氛围。所带领的2018级学生形成了浓厚的科研风气,他们组成一个个的科研小组,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作为团总支负责人,在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前提下,还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践行“用心服务,在你身边”的工作理念,团结、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文化、体育运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负责的团总支的很多工作在2020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先进,学生会被评为校十佳学生会,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团支部被评为校十佳团支部,茗韵国学社被评为十佳学生社团,孙海燕同志也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孙海燕同志坚持贯彻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为了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主动加强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所撰写的学生工作案例被评为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20207月,在刊物《轻工科技》上发表论文《众人拾柴,助力敏感自卑学生信心重建——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