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王汉海

王汉海,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为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1992年开始一直从事生物科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该同志从教近三十年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业务扎实,在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方面都有较好成绩,多次荣获潍坊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方面,该同志主要承担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学教学与设计、中学教学案例观察与诊断、实习支教等专业基础课、专业实践课的授课任务,教学效果连年优秀,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好评,近年来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主持和参与教学研究项目5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

按照岗位要求,该同志近几年承担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学教学与设计授课工作及师范生实习支教、微格训练等实践课程的指导工作,结合师范生专业特点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学习和运用知识能力的培养,并先后组织指导学生申报SRTP项目、大学生国家创新计划项目等5项,多次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等活动,参赛学生获奖60多项,王汉海同志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在做好理论实践教学和教学研究的同时,该同志也积极参与科研和科研立项工作,主持和参与科研立项近20项,其中作为主持人4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16篇,B类以上10篇。

   作为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该同志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在实验室省级评估、全国高等院校本科评估、教研室评估、生物科学专业评估中都做出了较大贡献;多次修订和完善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不断深化和提升以教学实践为基础的师范教育水平,极大地提高了毕业生质量和从业竞争力;作为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汉海同志还认真做好桥梁纽带,经常组织教研活动,按学院要求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听课;对新教师认真进行传、帮、带工作;生物科学教研室也多次评为潍坊学院先进科室。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