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王瑞

2020年度,王瑞同志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总结如下:

1. 思政工作:

积极参加各级党内讨论及民主生活会,不断用新知识、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提高个人政治修养,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2. 教学工作:

顺利完成《药物化学》、《药物合成》、《专业学科前沿专题课程》、《Medicinal chemistry D》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总工作量1239学时。通过SRTP项目和国创项目,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系统科研训练。

3. 科研工作:

按照现有基金和项目研究计划,系统开展天然药物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及提取制备工艺研究,寻求校内、外学科产学研合作,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具体科研工作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  在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有序开展中药豨莶草抗RA成分筛选,已完成关键成分的分离及部分成分的活性评价工作。

2在山东正欣食品有限公司30万经费支持下,有序开展香辛料特征风味物质的精准提取工艺及产业化研究,其中黑胡椒、生姜、鲜花椒、大蒜、孜然几个单品的风味物质提取工艺已顺利实现了工艺放大,产业化进展顺利。

3获批山东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横向合作课题1项(总经费50万元)。

4. 挂职锻炼:

应校企合作需求,经学校组织部安排,入职山东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系统开展中兽药科研工作,帮助企业完成了黄芩、苦参、连翘、苦豆子等兽用中药的有效成分提取工艺升级,提取转化率均已达到90%以上。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