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1027日,我院在8501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2019年以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曹慧院长、张保仁副院长和范晶晶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指导。

曹慧院长指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潜在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大学生正确看待复杂的社会现象,处理复杂的社会问题,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张保仁副院长围绕青年教师必过的“教学关”展开宣讲,即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定要从态度上重视教学,从实践中锻炼教学,课堂目标要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范晶晶主任以具体课堂为例,从课堂导入、课堂内容、板书形式、仪容仪表、语速语调等多处细节进行了示范,同时展示了多位优秀教师的教学视频。

经过本次系统培训,青年教师对教学业务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为进一步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金雨锡   审核:马荣舟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