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曹慧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二届山东沂源苹果节

11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沂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山东沂源苹果节暨“中国锶都”“中国农业科学院富锶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沂源县虡盛博物馆广场隆重举行。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曹慧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优质苹果评选及苹果王大赛专家评委。

沂源县是全国果品百强县。近年以来,沂源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工作部署,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为农民种地、为农民养老”理念,以实施果业振兴为抓手,着力推进农民组织方式转型、老果园改造提升、现代果园发展等“六大工程”建设,加速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奠定乡村产业振兴基础,成功获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沂源红“富锶”苹果基地入选人民优选(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是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本届沂源苹果节,以“富锶”为闪光点,发布了《中国富锶苹果标准》、评选果王并颁奖、有关领导为共建“中国锶都”“中农数院富锶产业研究院”揭牌等环节。


(文:李明  审核:马荣舟)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