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巴载梦想,产业园区展宏图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挖潜就业市场,开拓更多岗位,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12月18日,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来到了潍坊市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开展“就业大巴”体验行活动,辅导员赵文婷老师及2023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在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潍坊市生物创新中心大楼,工作人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潍坊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概况,该产业园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有三大平台,围绕四大产业,与多所高级科研院所合作,已聚集216家企业,为众多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产业园帮助下成功的企业家和企业,因此产业园也被称为企业家的“梦工厂”。之后又讲解了药物研发流程,参观并介绍了众多企业的生产车间,如微生物发酵车间、蛋白药物纯化车间等,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潍坊生物医药产业园总体功能和成就的视频,这让同学们了解了潍坊市生物制药、生态农业技术等产业发展,更好地了解就业前景。

此次就业大巴活动,在潍坊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生物制药、生态农业技术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就业前景,而且认识了许多从潍坊生物医药产业园走出的企业家,学习到了这些企业家的科研精神和责任意识。本次活动还增进了学院与产业园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种子学院培养高质量毕业生打下基础。


(文:王玉璞  图:崔梓疃  审核:李虹)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