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学院2023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动员会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要求,持续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各团支部的管理,不断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和领导力。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于1月2日在8501教室开展了2023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团总支书记张骞主讲,辅导员李虹老师、刘建辉老师、赵文婷老师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张老师讲解了此次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流程,其中指出评星定级以线下开展为主,线上依托“智慧团建”同步记录,从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成效、组织力以及示范带动等方面全面考虑,分为五星级团支部、四星级团支部、三星级团支部、后进团支部、软弱涣散团支部五个评定等级。同时,张老师要求团总支指导本学院各级团支部规范完成“对标定级”工作。接着,张老师具体介绍此次工作的实践步骤。首先需要团支部对标自评,同时实地采取“三必核、两必听”的方式进行复核认定,最后通过荣誉激励、约束整顿、做好结合、抽查评估等切实做好“对标定级”工作。会议最后,张老师做出总结,提出要不断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确保共青团牢牢扎根在青年之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次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动员会的召开,强化了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意识,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学习,有助于激发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创造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文:刘淑蕊 图:赵丁昕 审核:李虹)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