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融融雨水情,校园风景美如画

为了推进学校海绵城市建设,增强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充分利用雨水资源,切实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因地制宜,设计出美观实用的雨水花园,为校园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4日,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雨水花园微景观设计”选拔赛,此次选拔赛由园林教研室主任季洪亮、园林教研室副主任路艳、学工办主任张骞担任评委。

参赛学生精心设计的雨水花园方案精美完善,这些方案充分体现了雨水花园的雨水收集、净化、利用以及景观美学等功能,传达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评委们对作品进行了仔细的审阅和评价,并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了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不仅功能齐全,满足学习、休息、交流等功能需求,而且注重景观效果,利用花草植物、景观石、园林小品等元素,营造出美丽、舒适的环境。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同学们对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追求。

通过本次选拔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雨水花园的作用和价值,认识到雨水资源的珍贵。这不仅是一次创意的较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雨水花园不仅是一种生态景观,更是校园文化的体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象征。我们相信,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将在未来的校园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的校园增添更多绿意和生机。


(文:崔梓疃  图:刘晗  审核:李虹)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