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以家访化心韵,家校携手向未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家校合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现代农学院于124日开展了以“寒冬送暖助成才,一“职”为你促就业”为主题的寒假家访活动。现代农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亭,党委副书记刘先学,副院长张保仁,学工办主任张骞,青年博士教师王龙,辅导员李虹、刘建辉、赵文婷参加此次家访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现代农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张同学、王同学、于同学、张同学四位同学的家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环境和经济状况,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学业进展、校园生活等情况,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随后,老师们询问了学生的就业意向及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老师们也鼓励家长能够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做好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和未来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老师们向受访家庭送上了新春祝福,表达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与期待。受访学生表示会更加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明确奋斗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家访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激发了学生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今后,学院将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推进家校沟通,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刘晗  编辑:李虹  审核:刘先学)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