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归档  校级重点学科
校级重点学科


     园艺学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具有以下特色和优势。(1)区位优势。潍坊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业创新基地,蓬勃发展的设施农业和园艺产业为我院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行业产业平台。(2)应用型学科特色优势。本学科的四个研究方向都是在与企业长期合作开展科技服务的基础上成长起来的,其中园艺植物逆境生理与高效栽培方向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3)专业建设优势。支撑专业为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4)科研平台优势。依托学科建设,获批成立了十二五十三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罗果蔬栽培技术合作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硬件支持。(5)人才队伍优势。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团队成员中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1人和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

        本学科不断强化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拥有自有实践基地一个,与知名企业联合建立实践基地近20个,逐渐凝炼形成了一四二三四实践教学新体系,大力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实践教学方面满足了专业硕士培养的基本条件,全面提升了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促进了学科建设和持续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