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毕业生网上签约操作流程

师范类毕业生网上签约操作流程

一、毕业生注册信息

注册流程:

1、登陆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jy.com

2、点击“毕业生注册”(在信息网左上角登陆框下面)

3、选择毕业生类型(省内院校毕业生)

4、阅读毕业生注册须知

5、接受省内院校毕业生会员服务声明

6、填写注册信息

注意:(1)省内院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由毕业院校上报生源信息到信息网生源资格库,所以在注册时有些基本信息不需要输入,只需设置自己的登陆账号信息(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2)身份证和姓名等必须与学校上报的生源信息一致。如果提示身份证不符,可以到各学院辅办或指导中心查询。

(3)用户名和密码在以后长期内有效,所以要切记。以此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站。

(4)为了正常使用信息网,毕业生登录后请及时完善个人信息。

二、毕业生简历制作

制作流程:

1、登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jy.com

2、输入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个人专区

3、点击左侧“简历中心”下“简历维护”(或新建简历)

4、按照提示填充个人相关信息

5、完成简历制作。

说明:

1.毕业生在签约以前必须先完善自己的简历,并放开,方可签约。

2.网上双选:用人单位已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注册,毕业生则可在网站上直接同用人单位签约;毕业生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指省内用人单位未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注册,而毕业生又需要同该单位签约,则使用该项功能;毕业生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指毕业生出山东省,去外省就业,则使用该项功能。

3.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只限于不能在本网站上注册的单位,无特殊的情况,山东省内用人单位必须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注册;已经注册的单位,毕业生可以直接与其签约,则不必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

4.网上双选、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和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三者只能选其一,不能同时进行。

三、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

1网上双选:

注意:

网上双选是应用于毕业生和山东省内网上注册成功的单位的签约,单位和毕业生在网上通过这部分功能完成签约。

流程如图所示:

毕业生注册,填写基本信息

毕业生搜索职位,投递简历

单位查看简历,发送签约邀请

毕业生应约,由单位同级教育局审核

教育局审核通过,由高校审核

高校审核通过,将毕业生放入就业方案库

毕业生打印三份就业协议书,毕业生签字,单位盖章

协议书由高校、毕业生和单位分别保管

签约完成

网上双选步骤:

1.毕业生注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2.毕业生登录,填写基本信息。

3.毕业生登录,在职位搜索中,查询招聘信息。

4.毕业生向单位投递简历,等待单位的回复,例如面试通知或是签约邀请。

5.单位查看简历,通过面试或其他交流方式达成签约意向,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

6.毕业生查看签约邀请,同意签约,在“应约”管理中应约。

7.单位的同级主管部门审核,教育局网上审核通过。

8.毕业生所在高校审核,审核通过,将毕业生放入就业方案库。

9.毕业生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毕业生签字,单位盖章,由毕业生、单位和高校分别保管。

具体步骤:

毕业生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保存。在“职位搜索”中搜索职位点击“查询”按钮,显示招聘信息。

点击“招聘职位名称”,显示招聘信息,点击“投递简历”,简历发送成功。

单位登录,查看投递简历的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单位查看毕业生简历,通过面试等交流方式,达成签约意向。

单位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要求毕业生在几天之内回邀请、应约或拒绝,系统默认的是5天,毕业生要对该邀请做出回应。毕业生登录,打开“应约解约管理”,点击“应约”,毕业生同意,点击“应约”,状态改为“已应约”。

毕业生等待单位同级主管部门审核,毕业生与单位同级教育主管部门联系,或是与单位联系,由教育局网上审核,教育局审核通过后,由毕业生所在高校审核。

毕业生等待高校审核,毕业生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由高校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毕业生签约信息放入就业方案库。

毕业生在“应约解约管理”中,点击“协议书管理”,既可查看基本信息,点击“协议书号”,显示协议书内容,毕业生可以打印或导出协议书。

毕业生在“协议书管理”中,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毕业生签字,单位盖章,由毕业生、单位和高校分别保管。

2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

说明:毕业生需要与山东省外的用人单位签约,可执行此操作!

录入省外协议书步骤:

1.毕业生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后,提出录入省外协议书申请,详细说明原因,网上向所在高校发送申请。

2.毕业生所在高校同意后,锁定毕业生山东省内签约状态,同时发给毕业生空白省外就业协议书(教育部格式,一式三份)。

3.毕业生持协议书,与省外接收单位签约后,从网上录入正式协议书内容,录入完后连同一份纸质协议,报高校就业部门审核。

4.高校仔细核对协议书和网上录入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审核无误后,网上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进入方案库。

具体流程:

毕业生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首先要注册并填写基本信息。

毕业生填写基本信息后,点击“省外就业”的“省外就业申请”,填写申请原因,点击“发送”。

毕业生需要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同意后锁定毕业生省内签约状态,同时发给毕业生空白省外就业协议书(教育部格式,一式三份)。

毕业生持省外就业协议书,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后,从网上录入正式协议书内容。点击上图中所示的“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根据单位信息,依次填写,点击“单位所在地”的方框,弹出代码查询框,输入地市名称,点击“查询”。点击地市代码,既可输入地市名称及其代码。

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不必填写“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填写完毕后,点击“发送”。

毕业生录入完内容后,将已签约的省外协议书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一份,高校仔细核对协议书和网上录入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审核无误后,网上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进入方案库。高校审核通过,毕业生状态变为“省外就业”。

录入省外协议书完成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