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公寓开展“爱我家园•祝福母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学生公寓开展“爱我家园·祝福母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工部[2013]35号

各二级学院:

2013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学生公寓开展“爱我家园·祝福母校” 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5月28—6月28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承办: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学生组织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牵手文明·爱我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要求: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引导教育毕业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注意防盗、防火。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宿舍公共物品和设施,不在宿舍焚烧物品和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大声喧哗、按时就寝。以自愿捐赠为原则,积极鼓励毕业生奉献爱心,让文明离校成为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次考试。

2、“学生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优质服务月活动

活动要求: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统一思想,以人为本,以饱满的热情、诚心诚意为每个同学服务,从细节入手,进一步提高岗位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开展楼长寄语活动、张贴致毕业生的一封信,为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努力为学生打造平安、文明、温馨家园。

3、温暖潍院——毕业生爱心捐赠暨大学生爱心互助超市成立两周年换客易物爱心捐赠活动

承办单位: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

时间:2013年6月8日9:00—16:00

地点:潍坊学院社区文化广场、6号学生公寓大学生爱心互助超市

活动目的和形式:通过捐赠或者交换生活用品、书籍等,将毕业生点滴爱心传递,温暖并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在使物品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时,达到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目的,同时,通过此活动,使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奉献,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4、家园驿站—周末露天影院活动

承办单位:公寓中心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时间:6月1日 19:30—22:30电影:唐山大地震

6月8 19:30—22:30电影:建国伟业

6月9日 19:30—22:30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

地点:潍坊学院社区文化广场

活动目的:通过周末放映知名电影,反映爱国教育主题,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演绎亲情感动,突出人性教育。活动旨在缓解学生学习压力,活跃社区氛围,提升大学生精神品味,提高道德素质,教育同学们牢记历史,爱党爱国,珍惜青春时光,把握当前美好生活。

5、寄语学弟学妹·祝福母校主题活动

活动要求: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书信寄语、短信寄语、同唱潍院校歌、毕业生建言献策、文明校园行、联谊会等激励学生进一步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抒发莘莘学子爱校兴校的情怀,展示毕业生良好精神风貌,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一三年五月二十四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