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毕业生论文答辩

2013年6月6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了201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经过导师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截止6日下午5时,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论文答辩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的答辩领导小组,对答辩工作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了7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7至8名教师组成,教研室主任担任答辩小组组长,每组答辩学生人数30名左右。答辩地点分别设在了8号楼5楼的教室和3号楼部分实验室。每位教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答辩前几天分别阅读了本组答辩学生的论文,并针对论文内容整理出了问题。答辩会上,同学们按照顺序,先陈述论文研究的背景、意义、原理、方法和科研结论等,重点阐述论文研究过程和结论,然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和学生陈述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来回答。在提问环节中,学生根据问题,主要就论文研究方法进行了阐述,并认真听取答辩老师对论文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体现了认真、公正、严格的原则,学生们良好的表现也给答辩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今年的答辩情况来看,同学们的论文质量较往年又有提高。同学们表示,除了自己认真对待和亲自动手实验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有些指导老师身体不适,为了帮助同学们文完成论文设计,连续几天在实验室帮助调整实验程序。尤其是院长曹慧博士,亲力亲为指导8名同学的论文设计,而且对每一位同学都细心指导,为了获得高质量的论文多次忙到晚上10点多才休息。同学们都很感动,表示虽然毕业在即,但是一定不会忘记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一定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现代农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288